污恩

【all耀】所以和同行同居了 05

*灵异向
*主菊耀

————————
  这一折腾可把王耀累得半死,他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直到身上的冷汗退去才稍稍有了些精神。他挣扎着从床上直起身板来,抬眼便看见本田菊正跪坐在瓷砖上一副毕恭毕敬的好笑模样,他身边还摆着几兜红红绿绿的蔬菜。
  “你别跪在地上啊,地上这么凉。”王耀冲本田菊说道。
  本田菊这才起身,径直走到王耀身边坐下。不怎么柔软的床稍稍有些下陷,两人就这么紧贴着坐在了床上。
  “你怎么突然靠这么近......”王耀有些不自在。
  “哥,能告诉我你是什么职业么?”本田菊没来由地问道。
  “我嘛,算是自由撰稿人吧……你问这个做什么?”王耀没好意思把自己是小说家说出口,虽说出过几部作品,可销量一般。
  “哦......哥不会是什么隐藏在市民中的特殊能力者吧?”
  “这怎么可能......”王耀尴尬地笑了笑,实现不自觉地从本田菊期待的眼神上挪开,他转念一想刚才的经历已经够离奇曲折,现在又不承认似乎是有那么点不妥,王耀便补充道:“一点雕虫小技而已,你暂且不用担心,在保证你的安全这一点上,我还是有些信心的。”
  王耀再看本田菊,他身上已经沾染上了一丝阴郁的邪祟之气。王耀皱了皱眉,让人家卷入这场危机中来,怎么说也得负责到底。
  “哥真是可靠。”
  王耀被本田菊一句话夸得满脸通红摸不着北,他逃似的从本田菊身边跑开,一把提起地上的塑料袋,背对着本田菊说道:“你还没吃早饭吧?让我看看你都买了什么。”
  见状本田菊也从床上站起身来,他走到王耀身边,几乎是贴着他的耳垂,轻声说道:“那我也来帮忙。”
  王耀耳根子一下子红透了,他在心底暗骂了声“艹”,接着
  一步一僵硬地走到被划分为厨房的那片区域。
  王耀这一亩三分地突然来了位客人倒也不显得拥挤,一切似乎是恰到好处,就连入秋的室温好像也上升了几度。
  “虾仁和西芹炒在一起可以吗?”王耀扒了扒塑料袋,发现本田菊买了对虾、里脊、西芹、番茄,洋葱和小白菜。
  “我都可以,没有什么忌口的。”本田菊说着接过王耀手中的芹菜凑到水池前开始一根一根仔细清洗。
  王耀用针一只一只把虾的虾线挑出,只是他本人心猿意马,几次看着本田菊露出的那截脖颈一不留神被针扎破了手。
  王耀除了母亲和妹妹之外没有接触过任何女性,他天生阴气极重,再跟属阴的人待在一起,难保不会害死人家。他倒是认识几个富有阳刚之气的男人,阴阳相吸,在他们身边倒也舒服些。只是本田菊和他们都不大相同,带给他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愉悦。具体是什么原因,王耀自己也说不清楚。
  被腌过的虾仁下锅时便爆出了香味,王耀的手腕翻了几翻后虾仁便成了极为好看的颜色。
  直到盘子一个接一个端上桌,王耀才又和本田菊说上话。他白瓷小碗盛出汤煲里煨好的皮蛋瘦肉粥,汤匙碰到碗的边缘,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哥说的鬼宅,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本田菊刚一在餐桌边坐下这话便落在了桌子上。本田菊注视着王耀,在等着他的回答,可王耀却假装没听见,加了筷芹菜送进口中。
  “哥,”本田菊又叫了声,他见王耀依然没有反应便伸手握住了他放在桌上的左手。
  王耀的表情有了细微的变化,他吞吞吐吐说不出来一个字,最终蹦出来一句:“我们还是不要讨论这个问题了。”
  “我也算是这里的居民了,知道这些事情,也不可以吗?”
  王耀又对上本田菊的眼睛,实在是被磨得不行,叹了口气说道:“说出来怕你害怕,这栋楼的二楼楼道,有一扇连接生与死的大门,叫作冥门。每天都会有死后第七天的魂魄从那个世界通过这扇门回来,结束自己最后心愿后安心离世。当然这里面也不乏残存怨念的魂魄,我要做的就是完成它们的心愿,实在不行的就只能让他们灰飞烟灭了。”
  王耀说着将虾仁夹在本田菊碗中,看他还是一脸正经的样子便接着说道:“当然这不是这幢楼被称为‘鬼楼’的真正原因。在我还没有搬进来之前,这幢三层小楼的居民一夜之间全部消失,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王耀没有告诉本田菊,只有王耀他自己知道那些人去了哪里,王耀用他天生的阴阳眼,看到那一具具埋进墙体里的尸体。他实在是担心本田菊知道自己每天晚上入睡时,自己正被十几具尸体注视着会怕成什么样子。
  “后来在我搬进来之后,一楼又住进了一户人家,一位年迈的老母亲和他刚成为警官的儿子。”
  “一楼?这里现在还有别的住户吗?”
  “不过后来老太太出了点意外,死在了家中,他儿子也在几天前失踪,现在已经确认死亡了。就是说所有住在这里的居民除了我和你以外,都已经离奇死亡了。”
  王耀也没告诉本田菊,那个新警官惨遭分尸,现在尸体还没有找全。
  本田菊放下汤匙的手抖了一下,汤匙掉进粥碗里,皮蛋瘦肉粥溅了几滴在桌上。
  “没事没事,你别怕。在你搬来的那天我已经在隔壁房间贴好符纸了,它能驱散那些不干净的东西。”王耀微笑着安慰本田菊,毕竟他不想再看到无辜的人受到伤害。
  “这么说来,房间里确实比外面缓和多了。这和哥你说的那些符纸也有关系吧?”
  “嗯,黄符也能驱走阴寒。”
  “是吗……”
  王耀见本田菊的表情有些凝重,他伸出手指轻轻点了下本田菊秀气的鼻尖,见他神色有些缓和才放下心来。
  “放心吧,既然你已经决定要住在这里,我会保证你的安全的。”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