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恩

【all耀】所以和同行同居了 06

  王耀从伊万那里回来的当天下午又坐公交车回了警局,伊万在电话中告诉王耀,局子里请来的法医在检查尸体时有了新的发现。王耀一听到“法医”两字时,心头便不由得一颤,一个模糊的身形逐渐清晰起来。直到王耀迈着还虚浮的步子推开伊万办公室的大门看见那人时,两处的身影便重叠在了一起。
  “好久不见了,王耀。”弗朗西斯少见地一本正经得打着招呼,他穿着的白大褂还没来得及脱下,就急着叙旧。
  王耀仔细地打量着弗朗西斯,他凌厉的脸部轮廓和精致的五官和三年前一样,微卷的齐肩金发衬得他那双狭长的眼睛愈发勾人。
  “你不是回法国深造了么,这就回来了?”王耀没和他客套,语气里倒满是埋怨。
  王耀再见到弗朗西斯,内心还是很复杂的,总之是一言难尽,他忍着发酸的鼻头和弗朗西斯对峙着。
  五年前,也是现在这样寒冷的秋季,王耀的师傅死于一场法事,当时王耀还没成年,长年跟着师傅东奔西跑瘦成了麻杆。他在街边流浪了两个月后被弗朗西斯捡回家。一起生活了两年后,弗朗西斯却不告而别回了法国进修深造。
  “怕你太想我了,于是哥哥我就提前回来了。”弗朗西斯说完便迎上了王耀的白眼。
  “咳,那你废话就少说两句吧,说说看你有什么新发现?”王耀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弗朗西斯的叙旧,堵住他那张想要继续说着肉麻情话的嘴。
  弗朗西斯巴巴地看了眼王耀,随后他说道:“非正常死亡,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吧。死者为二十四岁的青壮年男性,身体表面没有任何损伤,可奇怪的是他的骨头已经严重变形,却不影响他的日常活动。 并且死者颈部的切口整齐,一刀毙命,整个颈部到锁骨处都是乌青色。”弗朗西斯忽然的严肃让王耀很不适应。
  伊万用手托着腮,整理了下思绪说到:“这么说来,这可能不是单纯的阴魂作祟,或许这也是桩真正意义上的凶杀案了?”
  王耀朝伊万腰了摇头,“不一定,也是有些能够操纵人心的恶魂的。如果是这样,那就相当难解决了。没有其他线索了么?”王耀和伊万同时看向弗朗西斯,等他回答。
  “我们还在死者身体的某些部位提取到了少量米青液,有趣的是,对比DNA后发现,这不只是死者本人留下的,还有另外一名男性的体液。”弗朗西斯说着略有深意地看了王耀一眼,后者瞪回瞪一眼,温度传到了耳根子。
  “我在这里的话,除了刘小明也没别的线索了,那孩子已经被盯上了,只是恰逢这几日阴阳之气中阳气为盛,邪祟之气隐匿。”
  “那孩子暂住在警局,我分配了警力二十四小时看护他。”伊万说道。
  王耀赞许地点点头,“警局多正气,冤魂恶灵不会随意侵扰的。目前要做的,就是要等三天后死者头七的那天,阴阳之气对流时,召出他的魂魄。如果召不出,那就只能等他的冤魂自己找上门来了。”
  弗朗西斯见这小型会议差不多快要结束了,便先行退出了局长办公室到隔壁换回自己的便服。
  “你看起来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很熟。”弗朗西斯一出门便开口说道。
  “喂,你可别说不知道我和弗朗西斯那家伙认识,当初我被拘留,不是他托人找到的你么?”
  伊万笑得高深莫测,只是王耀早就习惯,他径直走向局长办公室的大门,越过伊万时,又被他拉住。
  “今晚住下吗?这里你住的地方不近吧?”伊万显然已经摸清了王耀的住处,王耀一撇嘴却见弗朗西斯已经站在了门外,他对伊万警长说道:“不用麻烦了,时间还早,况且我和小耀三年没见,还有很多话要说呢。”
  王耀总觉得伊万怪怪的,可不得不说的是,他是个尽职尽责的好警官,对自己也十分照顾,可现在,王耀还是要去弗朗西斯身边。
  “那就稍等一下,我已经让白去取昨晚你落在这的外套。今天早上可不怎么暖和。”明明是件很普通的事,却被伊万说得带上了些不可描述的深意。他刚说完,王耀的粗口差点没爆出口,托伊万的福,王耀现在头重脚轻,浑身发冷,难过的要死却又被他一个电话叫了过来。
  弗朗西斯抖了抖他那件极具绅士风格的长风衣,这时的他全然没有五分钟前穿着白大褂时的认真干练。他接过了小跑赶来送衣服的白手中的外套,之后递给王耀。
  “若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三年前我给你买的那件吧?”弗朗西斯盯着这件被洗的旧旧的深蓝色外套皱起眉,他表情复杂,语气却软得很。
  王耀从弗朗西斯手中抽出外套,拉着弗朗西斯走出局长办公室,边走边说着:“你没记错。”
  弗朗西斯只得跟上王耀的步伐,他回头给伊万到了个别后和王耀匆匆离开。直到走出警局,呼吸到室外夹带着烟尘的空气时,王耀整个人才放松下来,伊万那里的低气压真的让他有些受不了。
  “走这么快,是有什么急事吗?还是说,你急着和哥哥我去什么地方呢?”弗朗西斯熟练地揽住王耀的腰,顺势将脸凑得更近,王耀浑身一僵,将弗朗西斯推出半米外。
  “怎么了?是我今天不够闪亮了?”弗朗西斯捂住心口做出一副心痛的样子。
  “这怎么可能,你亮得快把我闪瞎了。”王耀说着揉了揉眼睛,他揉着揉着又把沙子揉进了眼睛里,只得流出些生理盐水。
  “哎,你别哭啊,哥哥我心肝都颤了。”弗朗西斯觉察到王耀的异样,弓身低头俯在王耀耳边。
  温热的气息似乎能驱散深秋的寒意,王耀耳尖极为敏感,他的肩膀颤抖了两下后,脸一红,大力地又一次将弗朗西斯从身边推开。
  “外面冷,我们先回家再说。”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