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恩

【all耀】所以和同行同居了 09

三更的第二更

————————-
  虽说是要去买衣服,可弗朗西斯和王耀两人磨磨叽叽直到中午十一点多才出门。王耀没有代步工具,所幸鬼宅距离商业区不远,弗朗西斯便跟王耀步行去商业街。从鬼宅出门,穿过满身碎瓦片的小巷之后左拐走到条大路上,那有一家非同寻常却毫不起眼的汉堡店。
  弗朗西斯紧跟在王耀身后,见王耀径直走向汉堡店时他的脚步顿住。
小耀该不会要去这种毫无品味的店面吃些高热量毫无营养的汉堡吧?难怪他的小身板不长肉。弗朗西斯这么想着,他伸手就要拉着王耀离开这家店。可他晚了一步,店门在王耀还没伸手拉开把手时便被推开,门缝中探出一颗翘着呆毛的淡金色脑袋。
“王耀!你来了!hero好久没有见到你了!”那人热络地打着招呼,将王耀拽进汉堡店。弗朗西斯呆在原地,随后他隔着汉堡店的玻璃门听见王耀大喊一声:“哎呀———!”,紧接着玻璃门又再次打开,淡金色的脑袋下探出双琥珀色的眼眸。
“弗朗西斯,我忘了还有你,快点进来吧。”
  
弗朗西斯的心情从他见到王耀,踏进王耀的小破屋子到现在坐在这毫无格调的汉堡店里大起大落大落大落。他端着白色咖啡杯装作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实则悄悄注视着站在王耀身边服务员装扮的金发蓝眼的男人。
“我来介绍一下吧,这是阿尔,来中国留学,就住在附近。”王耀用笑脸迎上弗朗西斯,可后者只是淡淡一笑,伸出手与阿尔握手。
“你好,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弗朗西斯自报家门。
阿尔丝毫没有觉察出弗朗西斯的低气压,伸手大力握住弗朗西斯的手,“很高兴见到你!我是阿尔弗雷德。”
  王耀凑在阿尔耳边神秘兮兮地说了几句话后,阿尔比了个“OK”的手势端着餐盘走开了。
  店里没开灯,仅凭两扇窗户难以照亮整间餐厅。
  “这里很阴沉啊,也没有什么客人。”弗朗西斯说道。
  “有的,它们不太喜欢明亮的地方。”
  弗朗西斯端着咖啡杯的手顿住,不露声色地环顾了下四周。前台和厨房的光线很暗,活人似乎只有阿尔弗雷德一个。
  “这里是道士们的交易中心,会贩卖些黄符、桃木制品、作法道具甚至鬼魅。只是今天来的不是时候,没什么人在这儿。”
  “鬼魅?那种东西还可以出售?”弗朗西斯有些诧异,在他个人收藏中似乎还没有这类东西。
  “有别的派别道士会捉些鬼或者魅为己所用,不需要的时候也有卖掉的,不过交接仪式有点麻烦,这里定期会有鬼市。”
  弗朗西斯盯着王耀看了会儿等着他继续补充。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我们这一派不奴役鬼魅。当然也有些鬼魅选择与道士们交易,代价是帮它们找全残魂好让它们去鬼门投胎。而且一般人也弄不了这个。”王耀瞥了一眼弗朗西斯随机将视线转移到端着餐盘的阿尔身上。
  “你要的东西店长正在准备!来尝尝hero特制的汉堡!”
  汉堡店的店主是王耀师傅的旧识是,一个绰号“老猫”的邋遢大叔,平时很是照顾王耀。说来也奇怪,说到道士总是给人仙风道骨的第一感觉,老猫却是膀大腰圆,可他的道行不浅。
  王耀嚼蜡般啃食着阿尔说的特制汉堡,弗朗西斯则对它兴趣不大,他更愿意小口品尝这里的廉价咖啡。没一会,王耀就见阿尔拿着一大袋油纸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东西走回来。
  “嗨,这是你要的东西,老板让我转告你,不要多管闲事。”阿尔的表情严肃,转述那句话时可以说是非常像老猫口吻。
  “知道了,谢谢你。”
  
  三天的时间很快过去,特别是和弗朗西斯在一起吃喝玩乐蹉跎时光,这在王耀看起来是浪费时间的行为被弗朗西斯美其名曰“享受人生”。
  趁着黄昏,王耀将缠成一卷的蛛丝仔细缠在二楼楼道的天花板上。
  “这是真的蛛丝么?这比普通蛛丝看起来粗很多啊。”弗朗西斯用指尖轻捻着垂下来的蛛丝,他皱了皱眉,这手感着实有些粘腻过了头。
  “当然是真的,不过是特别养成的鬼蛛吐出的丝。粘性大韧性强。”
  天花板上已经被缠成一圈一圈的蛛网状,弗朗西斯之前就听说蛛网能够困住灵魂,没想到还真有这种密法。
  “那个小鬼呢?”
  弗朗西斯点了根烟,静静地蹲在台阶上抽着。
  “你说小菊?我让他今晚在家好好呆着,,他那里已经布布好符咒了。”王耀说这用一道符纸切断了蛛丝,他甚至还有些大喘气,弄断这蛛丝显然废了他不少功夫。
  “小菊?你可叫的真亲切啊,是不是因为他,你晚上都不肯和我睡觉了?嗯?”弗朗西斯一弹指尖,烟头在他上方擦过,烧断了一点蛛丝。
  “喂!你小心一点!这蛛丝很怕火的!”王耀两三步跑到那根有了缺口的蛛丝下自习检查一番,“还好没有断掉......”说完他带着愠怒瞥了眼身下的弗朗西斯。
  “好了好了,哥哥会注意的。”
  从摆弄好作法需要的一切道具后,王耀便开始摆弄弗朗西斯给他买的新款智能手机,可他是在对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应付不来,没一会便失了兴趣。
  “你还真是老古板。”
  “嘘!时间到了,时间到了,招魂可是件严肃的事。”
  王耀在漆黑的楼道内燃气蜡烛,冥门就在他对面。此时刚过十二点,已经有不少魂魄通过冥门,不过统统被王耀的蛛网拦住。那些魂魄还保留着他们生前的死状,生老病死还是飞来横祸看得一清二楚。王耀点燃一张符纸用这点火星点燃横死警察生前的贴身衣物,鬼魂识香,能闻到自己的味道并顺着它找来,这样便能达到招魂的目的。
  王耀一一辨别头七回来的鬼魂,好在这片他管辖的区域内前七天死亡人数不多,魂魄们很快便被王耀从蛛网内一一放逐。直到近一点钟,小警察的魂才从冥门内游荡出来。
  王耀还是很少干招魂这类的事,主角上场后他显得有些紧张,
  “谁杀了你,还有印象么?”王耀开门见山干巴巴地问着。
  “我,我不记得了。”小警察的魂魄甚至没有头颅,四肢也是拼接而成的。
  “这可能是为你申冤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我说了,我不记得了。”他用沉闷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
  小警察的母亲很担心他,担心到人不能安心离世,魂魄仍然死守在房间里。
  “既然你不说,那就一直待在这里好了。到了早上,你的残魂会被晨光炙烤,这样你唯一的那点念想也实现不了。”
  小警察的魂重,他对现世还有很重的余念和牵挂。
  “不用你多管闲事!”
  小警察忽然暴怒,朝王耀扑过来。王耀一闪身正要抽出腰间一柄桃木短剑却见小警察一下子从弗朗西斯先前快要烧断的蛛网用力一挣,竟扯断了蛛网从缺口处逃了去,融进夜色和往来的魂魄中。
  王耀望着断成两截的蛛丝从牙缝里挤出了句:“弗朗西斯!”
  此刻正坐在角落打着瞌睡的弗朗西斯一下子被惊醒,看着怒发冲冠的王耀和断裂的蛛丝,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