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恩

【all耀】所以和同行同居了 10

三连更第三更
———————
  伊万警长的办公室内。
  “所以说你放跑了小警察的魂放跑了?”伊万盯着弗朗西斯,眼神里带着些许冷酷。
  “是我没有料到他的他已经成了恶灵,没想到他能这么轻易挣脱蛛网。”王耀懊恼的敲了下脑袋,“不过,情况还不算太坏,至少我们现在知道他已经变成了恶魂,这样找起来也容易很多。”
  弗朗西斯抖落烟灰,“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王耀狠狠地瞥了他一眼,却见弗朗西斯表情凝重地在扣手机。
  “抱歉了,我可能要离开几天。”弗朗西斯忽然站起身整了整衣摆。
  “怎么了?又发生什么事了?”
  “那具莲蓬乳尸体找到了,和小警察一样,没有头部。”
  “什么?!”王耀不自觉地咬起了手指甲,眉毛也皱在了一起,“那这就是第二具尸体了……”
  “第二具尸体?”伊万问道。
  “嗯,这只是个猜测,加上小警察和莲蓬乳,已经有两具尸体了。我记得有个叫做‘十二凶尸’的说法,就是十二只凶尸凑在一起,据说它们的煞气能够让人起死回生,不过只是有人的意识,并不能像人类那样活着。准确来说,是个有思想的活死人。”
  “哦?它们要复活谁?”弗朗西斯的语气轻松得很,他将没有燃尽的烟碾碎在看不出什么材质的烟灰缸里。
  “我怎么知道,或许它们也不知道,凶尸是没有自己的意识的。”
  除非有赶尸人,可谁又能不留丝毫痕迹地挪走两具严加看管地尸体?
  事情又变得相当复杂了。
  王耀孤身一人回到鬼宅,弗朗西斯甚至没有回来收拾一下自己的行李,出了警局就马不停蹄地朝机场赶。
  二楼的蛛网还没收拾,仅仅是留了个供游魂通过的小口。
  本田菊就站在王耀的家门口。
  “嗨,这些是要收拾的吧?需要我帮忙么?”
  王耀扬起脸冲他笑了笑,的确,要回收这些蛛丝是件麻烦事。这些蛛丝珍贵,丢掉了未免可惜了。王耀将线轴递给本田菊,自己则去拆下天花板上的蛛丝。
  王耀偷瞄本田菊时,在他眼睛下发现了浓重的黑眼圈。
  “你没睡好么?”
  “这几天,晚上总觉得很冷,睡的也不太安稳。”
  王耀瞥了一眼他给本田菊门前贴的几张符纸,上面多多少少的都有了些破损。
  “是吗,如果不介意的话,今晚来我家过夜,我正好有些事要和你说。”
  王耀虽然嘴上说着“有些事和你说”,可真到晚上本田菊抱着被子敲门时,他组织好的语言被一棍子打散,支支吾吾一句话也挤不出来了。
  “床很小,将就一下吧,我收拾一下打个地铺。”王耀将单人沙发旁的一小块地方已经整理好了,见人来了,就要收拾被褥。
  “哥,我睡地铺吧。”本田菊本着绝不能委屈主人的原则主动提出要睡地上。
  “这怎么行?”
  两人推脱来推脱去,看着这单人小床也就不那么小了,结果就变成了两人对坐在床上面面相觑。
  “哥不是有话对我说吗?”本田菊自然地发问,继续两人在楼梯间里的话题。
  “啊,额,对。我有特别重要的事要说。”两人这么近的距离又让王耀觉得有些不自在,明明和弗朗西斯黏着时并无大碍,但却并不讨厌。
  “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吧,这里有很多超自然现象。比如你晚上睡不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和这有关系。看见你门边贴的符纸了么,这稍微能够起到些作用,可我今天看了,它也撑不了多久了。”
  “嗯。”本田菊相当淡定。
  “它们数量很多,不好清除。”但是都不足为惧。
  “嗯。”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一个新的公寓?这里真的不安全。”王耀再一次委婉地提出这一建议。
  本田菊没表态,只是将手机从兜里掏了出来,点开相册,找到了张鬼宅的照片给王耀看。王耀凑脑袋仔细看那张照片,确实是鬼宅,可总感觉又有哪里不同。
  “这是我爷爷很早前留下的一张老照片,之后他就不见了。”
  “嗯……”一时间王耀再也没有让本田菊离开的理由或者念头,虽然他觉得这件事应该交给警察来处理,“好吧,那么你住在这里的期间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告诉我。”
  王耀也有好多事要处理,可能无法兼顾照顾好本田菊这件事。
  “好的,”本田菊朝王耀笑了下,“谢谢你,哥。”
  王耀一瞬间只觉得血气翻涌,忍不住想要多照顾下这个气质纯净的弟弟。
  “平时、平时白天你有什么事情要做吗?”
  “我的职业是摄影师,平时会出门寻找素材的。”
  “你这个年龄,不该上大学吗?”
  “嗯,提前毕业了。”
  “哇......”
  “哥呢?哥有工作吗?”本田菊对王耀的工作比较感兴趣。
  “额,有吧。”
  王耀的日常收入来源于平时的好人好事,日常帮一把警察局长,消灾解难什么的,过着饿不死却也没什么积蓄的生活,他始终没动弗朗西斯留给他的那笔巨款。
  “之前我一直认为很难独自在陌生的国家生活,能遇上哥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只能习惯哥做的中国菜。”
  “别别别,打住打住,你真的是要把我夸
  上天了。”王耀的脸有些发烫,他的右手忽然握拳“啪”得一声敲在左手手心。
  “哦!对了!我有件东西要给你。”
  接着,王耀在本田菊期待的目光下集中精神挥笔画了张符。
  “这是?”本田菊问道。
  “平安符。如果出了什么事它可能能保命,如果撕碎它我就能够知道你的位置。你贴身放好了。”
  “这很有意思,像GPS一样。”本田菊接过符纸仔细看了又看。
  “这有什么意思?我到希望不会用到它,有时候就算知道位置,我也很可能赶不过去啊。”说罢,王耀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你可不要觉得阴阳之事很有趣,搞不好会把性命搭上。”
  “嗯,我知道了。”
  本田菊说着打了个哈欠,王耀见他倦了便不再说下去,顺手将灯关上了。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